close


曾想過怎麼啟發您的孩子嗎? 有的父母覺得要讓小孩學很多才藝,有的是重視課業上的加強補習,生活富裕的家庭可以能支付這些費用,一般的家庭卻很難承擔這些,我常想,如果不能讓她學習很多才藝情形下,我能給自己的孩子什麼?
晚上開車回家的路上,郁萱跟我說,她覺得學書法,好像對未來沒有什麼幫助?
我想,她應該是聽到阿公在跟我說那已經是沒落的技能,沒什麼前途。
我簡單的說: 一顆石頭,如果你覺得它是石頭,它永遠是石頭,怎麼把石頭變成有價值的東西,那是你的能力,也是你的價值。
我跟她講了麥可喬丹的故事:「喬丹小時候,父親給了他一件舊衣服,希望他能以2美元賣掉它,喬丹很難相信有人要買這件舊衣服,他想了方法,將舊衣服洗乾淨後燙平,拿到人流密集的地鐵站叫賣了六個小時,以2美元賣出了這件衣服,他開心的回家後,父親又遞了一件舊衣服給喬丹,希望他賣到20美元,喬丹想到請會畫畫的哥哥幫他在衣服上畫了可愛的唐老鴨和米老鼠,他到一間貴族學校的門口叫賣,一位小少爺用20美元買下他這件衣服,回到家後,父親又給了他一件舊衣服,希望他能賣到200美元,怎麼將這樣一件舊的衣服賣到200美元? 他開始思索著,二個月後,他等到機會請當紅電影的女主角幫他在衣服上簽名,後來這件衣服被一位石油商人以1200美元買下。」

這是我啟發孩子思考能力的方式,雖然我沒法讓她上很多的才藝課,她卻也能努力的讓自己很不同,並不是學習很多才藝就表示很有能力,也不要覺得貧窮就放棄了自己的孩子,你的價值,可以自己決定。
如果你常花時間用在看電視,上網和滑手機,就不要期望你的孩子有所成就,改變自己,學習成長 ,你的孩子才會有不平凡的人生。

IMG_671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