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過年不是到南投就是到墾丁

這次一開始就決定要到油桐花的故鄉~苗栗

說真的,我是第一次到苗栗,非常的期待說

從台南出發到苗栗至少要3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吧!

算計一下時間,就在一大早清晨六點就出發了

沒有住宿的情形下,就是早早出門,晚晚回家

但是,對我們愛美的女生來說,五點就要起床打扮(噗)

一大早的一高完全是順暢的,九點半就到苗栗南庄囉~

IMAG6332_副本  

 

山野櫻都開了吔

IMAG6333_副本  

 

進南庄老街前,會先看到水汴頭洗衫坑

是以前的人,將河水引進南庄來供民眾洗衣服,上面的一塊塊的石頭,就是洗衣板

這裡的水很清澈,還有看到店家在洗菜說 ><

IMAG6335_副本  

 

小朋友們都很好奇,畢竟現在的洗衣機這麼方便,很難想像以前的人洗衣服的方式 

IMAG6339_副本  

 

逛老街最期待的是,可以吃到各種當地美食、小吃

IMAG6342_副本  

 

平時的南庄通常下午才有遊客

過年期間,應該是早上就有人潮了

我們真的是很早就到,目前還不用人擠人

可以儘情享用試吃~超棒

IMAG6351_副本  

 

這裡最多的伴手禮大概就是桂花釀了

幾乎每個店家都在賣

我可以從第一家試喝到最後一家

每家的口感都差不多

還有一些桂花做的蛋捲、桂花香腸的,試吃不用錢,過年就是要吃吃喝喝,才有年節的FU

 IMAG6352_副本  

 

賣香腸攤的,都是結合當地的特色,讓香腸有了不同的風味

去大湖有賣草莓香腸,去玉井有賣芒果香腸,來南庄變成了桂花香腸~噗><

不管怎麼改變,它還是香腸

放年假前就下定決心,初一到初五決不吃香腸

結果才第一站就破功,都是愛吃腸的老爸惹的禍

IMAG6344_副本  

 

花草系列的伴手禮真多

尤其桂花釀,還有桂花乳液

過年出遊的本事,就是亂花錢

IMAG6347_副本  

 

這間充滿日式風味的老郵局是南庄的地標之一,設立於民治33年(西元1900年)

已經有100年以上的歷史吔~太酷了

我最愛這種很有味道的傳統設計

帶著復古的特色和充滿人情味的溫暖建築

IMAG6363_副本  

 

裡面賣了很多的紀念商品

實在是因為一天的行程太緊湊了,不然就可以好好的介紹裡頭賣的商品

真的很拍細說~

IMAG6372_副本

 

在郵局的斜對面有一間超火紅的日式抹茶紅豆冰

來這裡必吃的美食之一

即使人潮爆多,我還是要吃到才行(嘿嘿)

IMAG6375_副本  

 

這實在是太豐富了啊~

光看就覺得好吃,尤其今天的天氣又給它粉熱說~

吃起來,超清爽的,不甜不膩,抹茶和紅豆的結合真的是太對味了

來這裡不能不吃啊!

這款真的超級推的~

IMAG6379  

 

我的媽呀~人潮出現了

南庄老街的街道很小,人一多,就真的是超擠的

唯一讓我最欣賞的地方,就是地上都超乾淨的,逛起來心情也會很舒適

IMAG6361_副本  

 

有特色的店家,一定是要多拍幾張照片

IMAG6384  

 

IMAG6385_副本

 

桂花巷是南庄這古樸小鎮裡的特色景點

聽說早期是由一家麵店而興起

IMG_3797_副本  

 

桂花巷裡的店家也好有特色

真的是太美了,我愛~

IMG_3808_副本  

 

來到這裡,還是要品嚐一下客家的美食

IMAG6353_副本  

 

客家的板條,真的好好吃

超Q彈的~

IMAG6356_副本  

 

豆干配上超多的蔥,我真的好愛蔥啊~

但豆干有些偏硬,口感我個人覺得還好

想嚐鮮的話,建議點一碗就好,因為真的還滿多豆干的~XD

IMAG6357_副本  

 

我老媽最愛的筍仔湯

這裡的筍仔真的是腰壽細嫩,一點都不

這個一定要點來吃,很讚~

IMAG6358_副本  

 

初一才到苗栗的第一站就吃這麼多,還有這麼多天都是在吃吃喝喝中度過

體重怎能不飆啊!

 

特色小吃好多都是和南部不一樣

每一種都想買,每一種都想吃

這裡真的很不錯,下次我還會再來~美麗的南庄

IMAG6350_副本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星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